2021 07/ 04 09:23:37
来源:新华网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丨全球连线:尊重不同文化 倡导多边主义——欧洲左翼党主席比尔鲍姆谈中共重视和推动文明交流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4日电 全球连线:尊重不同文化 倡导多边主义——欧洲左翼党主席比尔鲍姆谈中共重视和推动文明交流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欧洲左翼党主席海因茨·比尔鲍姆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与欧洲的发展道路存在差别,这源于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而中国共产党尊重这种差别并倡导多边主义,这非常重要。

  比尔鲍姆曾于2017年赴华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他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时强调,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他对此印象深刻。“这才是世界政治应有的面貌。”他说。

  比尔鲍姆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其发展历程与欧洲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这是必然的,因为我们的文化背景不同。”

  比尔鲍姆指出,那些夸大分歧、宣扬对抗的做法非常危险,“我们需要合作,而非对抗。”

  比尔鲍姆认为,当今世界是一个日益多极化的世界,每个国家都有一席之地,大家必须坐在一起协商。在他看来,中国强调彼此理解、求同存异的外交思想顺应了这一趋势。

  比尔鲍姆对中国共产党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公平正义、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的做法表示赞同。“改善全球治理、推动和平与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当前的艰难时刻。”他说,抗疫是全世界的共同任务,不是一国的事,除了合作,别无他法。中国在抗疫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累了经验,欧洲需要学习借鉴。

  比尔鲍姆积极评价欧洲左翼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流,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关系。他说,如今全欧洲都在讨论如何实现工业绿色转型,中国在生态保护和工业转型方面积累了经验,欧中党际交流应加强环保方面的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6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