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11 09:15:18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指引着前进的道路,这是一条令人印象深刻的道路”——访加拿大共产党领导人罗利

字体:

  新华社渥太华7月10日电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指引着前进的道路,这是一条令人印象深刻的道路”——访加拿大共产党领导人罗利

  新华社记者 李保东

  加拿大共产党领导人伊丽莎白·罗利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视频专访时说,我们看到的所有迹象表明,中国正以非常快的步伐前进,改善人民的生活、居住条件和工作环境。“中国共产党指引着前进的道路,这是一条令人印象深刻的道路。”

  罗利说,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下,中国的生产力在过去40多年里得到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中国的发展水平和速度及其带来的非常重要的成果,是决定中国和中国人民未来命运的非常重要的标志,这在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她说。

  罗利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力随着中国的发展而提升,中国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其互利的贸易政策。“中国的发展是通过竞争和公平的贸易协定等取得的。”

  她说,“世界上很多人都在关注中国,希望中国的发展能够影响世界关系的发展”。

  罗利忆及2018年到访中国时,非常兴奋。她参观了北京和深圳等地,对反腐斗争、农村的巨大变化和环保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印象非常深刻”。

  她特别强调,在北京期间,天空一直晴空万里,“可以看出政府用心解决污染问题,这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罗利还称赞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行动“非常迅速有效”,中国将疫苗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从中国看到人性光辉与人本主义的本质,中国在危机时期成功用科学(的方法)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64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