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26 10:26:18
来源: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宣部26日发布的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介绍,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不断发展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把党内民主贯彻到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之中。

  文献指出,中国共产党勇于修正错误。党能够正视自身的问题,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领导人民继续前进。

  文献称,党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现象作斗争,不断医治病症,坚决铲除毒瘤,保持肌体健康。

  文献说,党之所以能够站在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能够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一个关键因素在于党注重学习总结和吸收借鉴,不断增强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需要的实际本领。

  文献指出,经过百年磨砺,党具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能力,能够经受住各种挑战和考验,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79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