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6 17:21:50
来源:新华网

重庆南川:“协会+金融”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字体:

  新华社重庆8月26日电(记者陈国洲)作为很难拿出抵押物的小企业主,胡刚以前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难免“碰一鼻子灰”。近日,通过向当地小微企业协会提交申请,仅仅10天,银行就给他放贷50万元,让他喜出望外。

  解了胡刚贷款难题的是重庆市南川区近年来探索的“协会+金融”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针对小微企业没有贷款抵押物、征信调查难等问题,南川区由统战部门牵头,扶持发展小微企业行业协会,协调各协会与银行之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由银行为协会授信,再由协会根据会员单位的诚信经营情况、业务往来情况给予银行反馈,协助银行防控风险。

  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协会对本行业企业更加熟悉,在调查企业的诚信经营、业务往来、行业风险等方面有优势。通过做强小微企业行业协会,设计科学可靠的制度规定,可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征信难。

  “信用贷款能贷到200万元,这对我们小企业来说真是太难得了!”融资对接会上现场获贷的重庆南川区花木批发市场业主张建华高兴地说。在前不久举行的融资对接会上,南川区10家银行现场为数十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740万元。

  “去年银行向我们协会授信的5000万元,今年到期的部分已如约还款。”重庆南川区小微企业协会会长谭强说,因为去年的贷款合作收效很好,今年又增加3家银行与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计获得授信2.8亿元。协会每天安排专人值守,负责收集贷款资料,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解决贷款中的实际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79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