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7 20:27: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公开致信世卫组织 坚决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近日,世卫组织秘书处未经成员国一致同意,单方面提出第二阶段新冠病毒溯源计划,引起包括青年科技界在内的中国社会各界强烈不满。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日前公开致信世卫组织,坚决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认为病毒溯源是严谨科学问题,溯源研究是一项长期工作,应当如H1N1流感、埃博拉病毒的溯源一样,在全球范围内多点开展、循序渐进。

  公开信强调,此前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充分体现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专业精神,受到国际社会和科学界的广泛认可,应当得到各方尊重。坚决反对个别国家罔顾科学和事实,炒作已被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认定“极不可能”的所谓“武汉实验室泄漏论”。

  公开信表示,中青科协医疗卫生领域的全体成员愿与各国同行一道,协同研究,共享成果,用专业知识和科学精神共筑全人类的抗疫“长城”。

  中青科协已正式将公开信送至世卫组织驻北京办事处,正在等待有关方面答复。

  中青科协成立于1993年,是由中国青年科技英才和地方、行业专业团体组成的社会组织,在青年科技界具有较大影响力。一段时间来,广大协会成员对个别国家践踏基本科学原则,裹挟有关组织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纷纷要求以协会名义表明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立场和态度。中青科协有关负责人希望世卫组织能够重视倾听科学的声音、青年的声音,及时作出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8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