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3 16:22:26
来源:新华社微博

外交部谈中韩合作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3日说,中韩双方2日上午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了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此次双方共交接10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这是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合作精神,连续第8次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截至目前,已有825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汪文斌说,过去8年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同两国领导人亲切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这项具有特殊意义的合作体现了中韩双方跨越历史隔阂、开创和平友好未来的共同意愿,是中韩关系与时俱进的重要成果。

  “我们愿同韩方一道,继续合作开展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让更多志愿军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国。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他说。(记者伍岳、马卓言)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2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