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09 10:04:17
来源:新华网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指出,坚持应保尽保原则,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行动计划提出,完善社会保障体制机制。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困难群体代缴部分或全部保费。落实职工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完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制度,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落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遗属待遇和病残津贴政策。

  在健全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方面,行动计划强调,及时有针对性地给予困难群众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完善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合理提高救助供养水平和服务质量。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4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