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0 03:34:38
来源:新华网

欧洲地区首家中国疫苗工厂奠基仪式在塞尔维亚举行

字体: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9日电(记者石中玉)欧洲地区首家中国疫苗工厂的奠基仪式9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塞卫生部长隆查尔、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见证下,为工厂奠基。

  9月9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为中国疫苗工厂奠基。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武契奇在工厂奠基后表示,在中国和阿联酋伙伴的帮助下,塞尔维亚将建设一家现代化疫苗工厂,这对塞乃至本地区的抗疫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疫苗工厂“是友谊的证明”。

  9月9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前左二)出席中国疫苗工厂奠基仪式。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陈波在致辞中说,疫苗工厂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两国抗击疫情的能力,也是中塞双方在生物制药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开端,对促进经济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塞尔维亚和阿联酋伙伴携手合作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只有各国团结一心、携手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根据塞尔维亚总统府发表的声明,这家工厂将于2022年4月开始生产中国国药新冠疫苗,除保证塞尔维亚需求外,还将供应巴尔干及欧洲地区其他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84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