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2 15:23:32
来源:新华网

华裔混血美少女拉杜卡努“一黑到底” 未丢一盘获美网女单冠军

字体:

  新华社纽约9月11日电 202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11日展开女单决赛争夺,决赛在两位不满20岁的小将之间展开,对阵双方是华裔混血的英国资格赛选手拉杜卡努和加拿大新星费尔南德斯。最终拉杜卡努直落两盘,以6:4、6:3战胜费尔南德斯获得美网女单冠军。

  9月11日,英国选手拉杜卡努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郭克摄)

  此前的晋级之路上,两人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火热的手感。拉杜卡努从资格赛打起,已经取得了九连胜,且未丢一盘;费尔南德斯则是淘汰了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三位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晋级。这是公开赛时代第一次由两位非种子选手争夺大满贯女单冠军,拉杜卡努现世界排名第150位,费尔南德斯现世界排名第73位。拉杜卡努具有华裔血统,她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来自罗马尼亚。

  9月11日,英国选手拉杜卡努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郭克摄)

  在这场“黑马”的青春对决中,拉杜卡努在首盘第二局就实现了破发,但随后费尔南德斯立即实现回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关键的第十局比赛中,拉杜卡努抓住机会兑现了第四个盘点,以6:4破发先赢一盘。第二盘比赛,拉杜卡努在第三局率先被破发,不过此后她连赢4局,取得5:2领先,最终拉杜卡努在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以6:3再胜一盘,获得美网女单冠军。

  赛后,拉杜卡努说:“这场决赛表明每个球员都有机会赢得任何比赛,我希望能够跟随传奇人物的脚步。对我来说,追随他们意味着很多,这让我相信我也可以夺冠。”

  9月11日,英国选手拉杜卡努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郭克摄)

  夺冠后的拉杜卡努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资格赛选手,也成为自2014年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一盘未丢夺得美网女单冠军的球员。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