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16 10:44:53
来源:新华网

四川泸县地震受灾地区正紧急转移群众

字体:

  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从四川省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16日6时,四川泸县地震造成当地2人死亡,重伤3人,部分地方房屋倒塌、开裂,受灾地区正紧急抢通道路,转移群众。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了解中。

  记者从泸县县城赶往嘉明镇的路上看到,多处居民住房受损。在泸县福集镇,救援人员正挨家挨户排查危房中的居民,并将他们带至临时安置点。福集镇大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安置点已搭建起多顶临时安置帐篷,受灾群众前来避险。

  记者从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泸州高铁站已停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畅通,云龙机场运行正常。天然气长输管网未受影响。目前,泸州市应急委办公室已指令煤矿停止井下作业、撤出全部井下作业人员,全市危化品企业暂无异常情况。

  记者从国网泸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已恢复1条35千伏线路、2条10千伏线路供电,共计463个台区,42000户用户供电。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已对灾区所有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地震发生后,泸州市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应急响应,泸州市应急委共调集抢险救援力量2900余人在灾区全力开展救援。四川省应急指挥中心已调成都、宜宾、自贡、内江等地消防救援力量约160人赶赴泸县救援。

  此外,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立即在成自泸高速、成渝高速等通往泸州市的主干线高速成都收费站口开辟应急救援绿色通道。高速公路三支队全力启动应急救助响应预案,在内江、泸州、泸县、况场、泸县西各收费站紧急开通救援通道,全力确保救援车辆正常通行。截至目前,成都前往泸县高速公路畅通。(记者袁波、萧永航、吴光于、张海磊)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