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16 19:46:47
来源:新华网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王毅

字体:

  新华社杜尚别9月16日电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杜尚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拉赫蒙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感谢中方为塔发展国民经济、维护国家安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塔方愿同中方深化抗疫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塔方赞赏中方为塔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提供的有力支持,愿就阿富汗等问题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王毅向拉赫蒙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塔率先构建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为国际社会树立了邻国命运与共、合作共赢的典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塔作为铁杆伙伴将永远站在一起。中方将继续为塔方抗击疫情提供疫苗和物资帮助,全力支持塔方彻底战胜疫情。中方相信,在拉赫蒙总统主持下,即将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一定会取得成功,中方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就阿富汗问题同塔方加强沟通合作,维护好共同利益和地区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87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