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6 23:44:31
来源:新华网

迎接多重机遇 逾5万人赴约第十八届西博会

字体:

  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记者杨迪、袁秋岳)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七部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16日在成都开幕。

  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本届西博会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逾5万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

  在西博会主展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突出重大战略,设有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馆、长江经济带合作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馆、西部产业新动能馆等10余个展馆展区。

  同时,本届西博会还将举办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近30场,不少活动聚焦于数字经济、国际物流供应链等新兴产业。

  其中,主宾国新加坡将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年会;轮值主席单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举办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日喀则经开区项目推介招商活动;主题市四川省乐山市将举办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乐山市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西博会发端于西部大开发、创办于2000年,已成为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背景下,西部地区正迎来多重机遇叠加。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87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