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0 16:16:27
来源:新华网

各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小长假安全顺畅出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樊曦、周圆)20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铁路等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加开列车524列。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用吕梁革命老区红色元素、沿线风光图景装饰太原至吕梁间12趟动车组车厢,让老区人民回家团圆之路更加温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各大火车站服务台增设城市交通导引功能,加大与航空、城市交通联动运输。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安排宜昌、襄阳、十堰、青岛、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34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电力方面,国网山东日照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强化对辖区内青盐铁路沿线供电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线路测温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国网河南宁陵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当地铁路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陇海铁路沿线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消除用电隐患。

  民航方面,针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具健康码的旅客,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推出“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旅客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健康码”等有关信息就会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幸福航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航前客舱清洁消杀、机上服务疫情防控、航后航空器消杀和机上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