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0 22:14:42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办东京奥运摄影及雕塑展 凝聚社会对香港体坛支持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20日电  由香港市区重建局主办的“体坛创佳绩 振奋港人心”摄影及雕塑展20日在港举行开幕礼,希望藉此向香港运动员表达支持和敬意,凝聚社会对香港体坛的支持。

  此次展览为香港首个大型东京奥运摄影及雕塑展,于9月20日至11月22日期间举行,展出约100张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竞赛时的照片,同场亦将展出参照七位香港奥运得奖运动员的比赛英姿制作而成的立体雕塑。

  开幕礼由市建局主席周松岗、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香港乒乓球女子团体赛铜牌得主苏慧音等担任主礼嘉宾。

  周松岗致辞时表示,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夺得优异成绩,这次展出的照片捕捉了运动员拼尽全力争胜、夺牌时喜悦的身影,为香港体坛留下珍贵记录。他表示,国务院早前宣布香港将与广东及澳门共同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振奋香港体坛。承办这场国家最高水平、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对香港体育发展意义重大,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让他们能够在主场再创佳绩。

  霍震霆表示,此次展览的照片展示了香港运动员在整个奥运过程中的精彩时刻,也延续了奥运带来的运动热潮。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佳绩,令人振奋和感动,是大家的骄傲,期望社会各界继续对他们给予长久支持。

  苏慧音在开幕礼上分享了自己在奥运比赛时的心情,并在现场与多位香港中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