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1 10:36:14
来源:福建日报

今起福建健康码分为红黄绿三类

字体:

  21日起,福建健康码状态按风险从高到低依次细分为“红码”“黄码”“绿码”。

  按照分级管理标准和具体防控措施,省数字办会同卫健等相关部门,对福建健康码做了进一步优化。新分类的健康码中,绿码表示“未见异常”,体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可自由有序流动、正常通行。

  健康码黄码人员要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流动,自觉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不得进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排查,并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

  健康码红码人员要采取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由各级管理部门进行重点严格跟踪管理,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隔离、治疗、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当持有健康码绿码的群众,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或者近期存在发烧、发热等症状并在医疗机构就诊过时,其健康码就纳入了黄码的范围。当健康码变成黄码后,持码者在排除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的风险时段之后,凭监测期间核酸检测阴性等相关证明,其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