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4 16:46:24
来源:新华网

江苏:“十四五”期间实现城乡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全覆盖

字体:

  新华社南京9月24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24日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江苏省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已正式印发,明确“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优化殡葬服务设施布局,实现城乡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建设覆盖率达100%,切实保障“逝有所安”。

  根据规划,江苏还将改扩建500个农村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实现新建公墓生态节地安葬率达100%,新建公益性公墓生态安葬区域占用公墓建设用地的配建比例大于30%,经营性公墓生态安葬区域占用存量土地的配建比例大于30%。

  此外,规划提出,江苏在“十四五”期间将培育并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和治丧模式,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深入推进生态节地葬式葬法改革,提高生态节地安葬服务保障水平,完善生态节地安葬奖补制度。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朱长引表示,江苏将坚持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加快存量公墓生态化改造,提高林地、草地和公益性生态安葬地的复合利用,推动骨灰安放(葬)从依赖资源消耗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转型,建成全覆盖、多类型的生态安葬设施。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89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