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4 19:58:01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支持外交部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记者刘明洋)外交部24日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香港特区政府当日表示,全力支持外交部发布上述清单,罗列美国干预香港事务及支持反中乱港势力的恶行。

  特区政府指出,美国多年来勾结反中乱港势力,利用别有用心的机构和人士散播反中言论思想,煽动情绪,鼓吹“港独”“自决”等主张,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香港亦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自身的繁荣稳定亦岌岌可危。

  特区政府强调,外交部现今清楚揭穿美国的恶行,铁证如山,香港市民可以掌握事实并清楚了解香港在过去多年一直受到外部势力干预,不要让美国的图谋得逞。

  特区政府表示,感谢中央果断行动,在关键时刻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让特区政府能够按照香港国安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其后再通过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防止反中乱港分子借选举进入特区政治体制,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特区政府强调,事实上香港社会现在已经由乱转治、由治及兴。香港的营商环境在国家大力支持下非但不受影响,还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下商机无限。

  特区政府表示,将继续坚定执行香港国安法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坚决反对及防止外国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新闻链接
  •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是对美方的有力反击和严正警告
    24日,中国外交部对外发布《美国干涉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中方发布清单是对美方日前发布“香港商业警告”、制裁中央驻港机构官员等霸凌行径的有力回击,是对美长期以来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有力揭批,是对一切外部干预势力和反中乱港分子的有力警告,彰显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
    2021-09-24
  •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支持外交部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24日应询表示,外交部发布有关“事实清单”,是对美国一再污蔑抹黑中国政府对香港管治和悍然对中国政府官员进行所谓制裁的有力回击。我们对此表示坚决支持。
    2021-09-24
  • 外交部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
    2019年11月27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显示对反中乱港势力支持、阻挠中国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努力,签署美国国会炮制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相关弹药物项法案”。有关法案污蔑中国中央政府破坏香港高度自治,授权美总统对中方相关官员采取拒绝入境、冻结在美资产等制裁措施,并要求美国务卿每年提交香港事务报告,禁止美国向香港出口催泪瓦斯、胡椒喷雾、橡胶弹和电击枪等警用装备。
    2021-09-24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