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5 20:42:13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必须对香港“支联会”依法追究到底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25日发表谈话表示,香港“支联会”今日宣布解散,是这一反中乱港组织的必然下场。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对“支联会”的涉嫌违法行为继续调查、依法追究到底。

  发言人指出,“支联会”从成立开始就提出颠覆国家政权的纲领。一直以来,其不断通过造谣、诽谤和组织非法游行集会,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攻击抹黑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以此煽动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敌视甚至仇恨,进而达到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该组织还长期勾结和配合外部势力对华对港施压制裁,充当外部势力在香港策动“颜色革命”并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颠覆活动的“急先锋”和“马前卒”。很显然,“支联会”的所作所为已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这不是其所谓“争取民主自由”的幌子所能掩盖的,不是其百般狡辩所能抵赖的,也不是其打“悲情牌”所能蒙混过去的。

  发言人指出,“支联会”及其骨干分子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仍然负隅顽抗。他们顽固奉行违法政纲,对抗警方调查,并继续以“违法达义”“公民抗命”等歪理邪说煽惑市民。“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直到该组织行将覆灭的最后一刻还大放厥词,妄言抗争到底。对如此嚣张的反中乱港组织和反中乱港分子,必须依法严惩、以儆效尤!

  发言人表示,随着香港拨乱反正的深入,各种反中乱港组织正纷纷作“鸟兽散”。对此广大市民拍手称快,并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对这些组织依法追究,除恶务尽。只有全面消除反中乱港组织及其遗毒,香港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才能巩固发展,香港的未来才能更加安全、更加美好、更加光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