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7 23:19:40
来源:新华网

2021“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字体:

  新华社台北9月27日电(记者陈键兴)记者27日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获悉,其参与承办的2021“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已启动,希望汇聚海峡两岸文创设计领域的能量和资源,促进文化交流、同胞连心。

  “二十四桥明月夜”,唐代诗人杜牧留下的千古名句写的就是扬州,这座古城有“月亮城”的美誉。2021“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由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扬州市台属联谊会承办,旨在发掘两岸青年文创人才,推动两岸文创资源嫁接扬州文化元素,开发兼具市场价值与生活美学的扬州特色文创产品。

  记者从承办方了解到,持续举办此项大赛是希望共同推动扬州传统文化盘活创新,汇聚扬台两地设计人才和资源,不断推出大众满意、市场认可的文创产品。大赛搭建推动产品转化的孵化平台,促进文化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也期待在扬州文化传承、创新与传播中使两岸交流具体化,为扬台两地、海峡两岸文化连心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今年大赛主题是“拥抱扬州好地方”,将征集“手礼包装设计类”“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类”“创新家居家具设计类”“服饰佩饰装饰设计类”“非遗产品创新设计类”等类别的文创设计作品。大赛分初选、决选两阶段,设置金奖3名、银奖5名,奖金分别为人民币2万元和1万元,还有铜奖10名。征集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中午12时。

  据了解,大赛入围作品将由组委会协助与扬州企业、文化单位对接,助推创意与市场接轨,让更多的设计作品转化为产品、商品。

  据介绍,大赛已迈入第四个年头,去年参加者包括了两岸大专院校学生、设计工作者和企业,参赛作品超过600件,邀请两岸文创设计领域专家担任评委,从美感、实用性、创新性、扬州历史文化元素及市场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选出52件优秀获奖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