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7 21:53:1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空间魔法,一颗葡萄带你穿梭中国和法国

字体:

  近日,同处于北纬38度酿酒葡萄“黄金线”的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法国普罗旺斯产区同时进入葡萄丰收季。普罗旺斯是位于法国东南部的葡萄酒产区,土壤干燥,降雨量少,适合葡萄树的生长。

  宁夏贺兰山东麓,砂石土壤加上黄河水的滋养,具有与法国优质产区相同的先天种植条件。优越的自然条件赋予了这里的葡萄酒甘润平衡的东方特质。经过多年的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正飞速提升。

  如今,宁夏已建成酒庄10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成为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贺兰山东麓的紫色梦想正逐步走向全国、奔向世界。

  记者:王鹏 杨植森 唐如峰

  编辑:王益亮

 

 

【纠错】 【责任编辑:陈曦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38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