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8 13:00:46
来源:新华社微博

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共同富裕梯次推进

字体: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28日在国新办就《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共同富裕,从内容特征看,三者内涵不同、不断丰富。脱贫攻坚是为了消除绝对贫困,解决贫困问题;全面小康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推进,让老百姓的日子能够过得更好;共同富裕既是物质上的富有,也是精神上的富足,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不断实现。从目标任务看,三者梯次推进、循序渐进。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和底线任务,只有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能保证全面小康的“成色”。全面小康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只有实现全面小康才能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扎实基础。共同富裕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目的所在,只有促进共同富裕,才能真正巩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成果,更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记者安蓓、王雨萧)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91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