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8 10:23:01
来源:人民网

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字体:

  近日,为使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更有效地进行学业规划和开展专业学习,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机电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按专业分别实施。经过前期多次集体备课的充分研究,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各专业负责人重点从三个方面展开专业教育。一是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及优势。针对本专业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阐述各自专业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师资队伍、教学环境及课程安排,着重对培养方案的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解读。二是介绍了各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趋势。向同学们解读了各专业近年来的就业情况,部分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三是专业课程学习规律及学院“433”成才规划指导。对每个专业的“433”成才典型案例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坚定专业信心,向榜样学习,争取人人出彩。

  21级新生杨明宇说:“上了生动的专业认知课,让我意识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可期,机不可失。”21级新生陶亚婷说:“通过专业教育课的学习,我对‘博士天团’的老师十分敬仰,以后会在学习上主动向他们求教。”

  为了上好新生专业教育课,各专业组织全体任课教师细心备课,精心讲课,耐心答疑,各显特色,各有所长。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负责人潘秀石老师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对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具体详实而生动的介绍,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发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实现技能报国,成就精彩人生。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负责人张庆芳老师对博士团队进行了燃情介绍,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坚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赢得了同学们的赞叹。

  据悉,受疫情防控影响,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云端”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和任课老师见面会,增进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全面深入了解,为未来三年专业学习的重点指明了方向,也为2021级新生在大学期间积极主动进入学习状态、规划专业道路、实现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7121138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