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01 01:03:29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中联办启动“落区聆听 同心同行”活动 骆惠宁访基层听民意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 香港中联办30日启动“落区聆听 同心同行”活动,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当日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香港渔民、创业青年、社区居民、临街商铺和“笼屋”住户,传递中央对香港基层民生的关心关注,听取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祝福。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当天上午,骆惠宁首先来到香港仔避风塘,登上“新得利”号渔船,了解渔民工作和生活情况。渔民们纷纷表示感激中央的关心支持,香港渔业渔民多年来从中央一系列政策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骆惠宁表示,中央高度重视香港经济民生,近期针对不同行业出台了21项惠民政策,根本目的是为了让普通老百姓过好日子,“只有广大市民的生活好了,幸福感强了,香港才算发展得好”。

  随后,骆惠宁来到数码港,看望在此创业的香港青年。骆惠宁高度称赞青年们的创业成果。他说,中央对香港青年的发展非常关心,有关部门出台了支持青年发展的8条措施,特区政府也推出支持青年就业创业和融入大湾区的政策,希望大家把握历史机遇,干出一番无愧青春的事业。

  下午,骆惠宁来到九龙深水埗街坊福利会会堂,察看由中企组织的“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他指出,中资企业是香港社会的持份者,也是“一国两制”事业的建设者,一直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面对疫情,中企在保市场供应、促青年就业方面,做得很好。

  骆惠宁还来到旺角街边的小商铺,与店主交谈,了解经营和生活状况。最后,他看望了几位住在九龙旺角的“笼屋”住户。据统计,目前香港有约20万人租住劏房和“笼屋”。轮候公屋的平均时间也连创新高。

  “香港同胞的烦心事,始终牵动着中央的心。”骆惠宁表示,香港解决住房问题,最根本、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发展为了谁的问题,只要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具体问题是可以逐步解决的。

  据悉,香港中联办干部未来一周还将在“落区聆听 同心同行”活动中,深入基层社区,了解市民生活,倾听市民心声。这样的活动以后会常态化。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