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4 00:25:27
来源:新华网

苏迪曼杯:中国队3:1胜日本队,第12次夺冠

字体:

  10月3日,中国队成员在赛后庆祝。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 摄)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3日电(记者刘旸、陈静)3日,在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3:1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历史上第12次夺冠。

  比赛以男双开场,中国队派出何济霆/周昊东迎战世界排名第16的保木卓朗和小林优吾,在前两局打成1:1平后,决胜局中国队在5:5后打出一波7:1的攻击波,遏制住对手数次反扑,最终以21:16取胜,为中国队赢得领先。

  10月3日,中国队成员在赛后庆祝。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 摄)

  周昊东赛后说,取得开场胜利特别激动。“第二局被对手扳平,没有影响决胜局发挥。我们吸取了和丹麦队比赛时的经验,被连续追分时耐心打好每一球,优势还在我们手里。”

  “今天我俩有必胜的信念。教练和队友相信我们,我们就尽全力守住第一分。”何济霆说。

  第二场,多轮连续作战的陈雨菲在与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山口茜的女单较量中,速度和态势都被对手压制,以19:21、16:21失利。日本队将总比分扳成1:1平。

  陈雨菲表示,山口茜是一直保持顽强意志力的强劲对手,赛前做好多拍鏖战准备。

  10月3日,中国队组合陈清晨(左)/贾一凡在女双比赛中。最终,她们以2比0战胜日本队组合松本麻佑/松友美佐纪。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 摄)

  “之前几次交手,她有些伤病,今天感觉她能力有很大提高。自己开局调动不够,失误较多。这几天打得有些辛苦,精力消耗大,多少有些疲惫,注意力下降。”陈雨菲说。

  第三场男单对垒中,与2019年苏迪曼杯决赛一样,石宇奇再次以2: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三局比分是21:13、8:21和21:12。中国队以2:1领先。

  10月3日,中国队选手贾一凡(左)在女双比赛后与教练庆祝。最终,中国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比0战胜日本队组合松本麻佑/松友美佐纪。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 摄)

  “第二局感觉自己呼吸节奏不是很对,所以放掉了,集中精力拼第三局。无论对于团队,还是我个人对桃田的战绩来说,我一定要拿下这一分。”石宇奇说,“我的目标不只是要恢复到伤病以前的状态,而是想比以前更好。”

  第四场女双对战中,东京奥运会银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1:17、21:16直落两局战胜松本麻佑/松友美佐纪, 为中国队3:1锁定胜利。

  贾一凡赛后说:“今天上场就没给自己留退路,有机会就要拿下。第一次参加苏杯时,我俩在团队2:1领先时,没有拿下来,今天我们没有遗憾。”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92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