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04 12:18:40
来源:新华网

新研究:新冠患者长期症状比例高

字体:

  新华社伦敦10月3日电(记者郭爽)英国牛津大学领导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新冠患者在感染后的3至6个月内还有至少一种长期症状。这些长期症状包括呼吸问题、腹部症状、疲倦、疼痛、焦虑或抑郁等。

  此前对新冠长期症状的研究多基于患者自己的报告或一些小规模调查,而这项刊发在《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上的新研究则基于美国超过27万名新冠康复者的健康档案数据。

  牛津大学和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数据后发现,约57%的新冠患者在感染后的6个月内报告了至少一种长期症状,其中37%患者的长期症状在感染后3至6个月还存在。

  研究还显示,新冠感染严重程度、感染者年龄和性别等多种因素会影响患者可能出现的长期症状。例如,长期症状在入院患者和女性患者中更常见。男性和老年患者更多出现呼吸困难和认知问题;年轻人和女性患者则更多出现头痛、腹痛、焦虑或抑郁。

  但研究人员也指出,这项研究还存在局限性,比如其关注的只是新冠患者最常出现的9种长期症状,而此前研究显示已发现了约200种长期症状。因此研究人员表示,新冠长期症状“报告的发病率”实际上可能低估了。

  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估计,约有97万英国人在感染新冠后持续出现症状。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