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5 04:09:22
来源:新华网

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封顶

字体:

  新华社明斯克10月4日电(记者鲁金博)中企投资的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4日顺利封顶,中白双方现场举行封顶仪式。

  这是10月4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拍摄的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封顶仪式现场。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在仪式上致辞,宣布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并向项目投资方颁发园区特别贡献奖,以表彰项目在施工进度、安全文明及质量管理方面的优异表现。他表示,展会中心项目的落成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中白工业园的服务配套能力,更好地服务园区发展。

  中白工业园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科罗捷耶夫表示,该项目由中白双方共同设计完成,充分体现了两国企业的合作精神。

  10月4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前)在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封顶仪式上致辞。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由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兴城人居地产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中企联合投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自2021年4月签订施工总承包合同以来,项目团队迅速组织、周密部署,虽然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在全球物流运力紧张、劳动力跨境往返受阻等诸多不利条件下,项目仍较计划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具备酒店住宿、餐饮、会议、宴会、康体娱乐、商店等多种功能。

  这是10月4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拍摄的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封顶仪式现场。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间重要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等14个国家的70余家企业入驻。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