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09:33:48
来源:新华网

波兰速滑奥运冠军为北京冬奥会重返赛道

字体:

  新华社华沙10月6日电(记者张章)波兰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冠军兹比格涅夫·布罗德卡6日表示,已决定重返赛道,力争参加北京冬奥会,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1500米速滑比赛中,布罗德卡凭借千分之三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为波兰赢得历史上第一块冬奥会速滑金牌。2019年,他中断了训练。

  布罗德卡当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参加北京冬奥会,并已经开始为这一目标恢复训练。“在经历如此之长的一段休息期后,我不知道自己将会是怎样的一种状态,但我希望参加我的第四届冬奥会,因此我回来了,”他说。

  这位36岁的消防员表示,如果能够参赛,北京冬奥会将是他在冰上的“最后舞蹈”。他说:“事实上,我没有想过我能一直滑到2022年,但是能够在一次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结束职业生涯无疑是一件美妙的事。”

  北京对于布罗德卡有着不一样的意义。“2003年正是在北京,我参加了第一次青年世锦赛,我希望在这里给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93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