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4 20:57:10
来源:新华网

中方欢迎其他国家的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

字体:

  新华社酒泉10月14日电(记者黎云、张汨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14日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其他国家的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展开国际合作。

  林西强表示,载人航天探索是人类共同的事业,离不开世界各国的通力合作。载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始终坚持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航天机构,以及联合国外空司、欧空局等航天组织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林西强说,中国空间站的建成,将为我们开展包括航天员联合飞行在内的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事实上,已经有不少国家和地区向我们提出了这方面的意愿。在航天员选拔训练方面,也已经开展了合作,比如,中国航天员曾赴俄罗斯参与训练。本次乘组中的航天员叶光富就曾于2016年参加过欧洲组织的洞穴实验,欧洲航天员也曾于2017年参加过中国组织的海上救生训练。

  林西强表示,对于其他国家的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展开国际合作,我们持欢迎态度,相信在中国空间站完成建造,进入运营与应用发展阶段后,大家将会看到其他国家的航天员参与中国空间站的飞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5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