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花融春城共襄美好 昆明这些网红打卡地获奖

2021年10月16日 11:19:52 | 来源:新华网

  “共生共融”立体花坛(摄于9月28日)。新华网发(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组委会供图)

  昆明滇池路(摄于9月2日)。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近日,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颁奖典礼举行。灵动秀美的立体花坛,独特个性的街道,彰显城市温情的小游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春城”的迷人魅力。

  昆明教场中路(摄于9月13日)。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昆明南强街(摄于9月2日)。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今年9月1日,为迎接COP15的召开,昆明市启动2021年度“发现春城之美 共赴春城之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征集活动,通过媒体发动、市民参与、代表巡访、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产生10条 “美丽街道”、5条“美丽小巷”、5个“最美游园”,以及2条“最美店招大街”和12个“最靓橱窗”。其中,包含了众多备受追捧的网红打卡地。

  星光玉兰园(摄于10月9日摄)。 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神鸟共话”立体花坛(摄于9月28日)。新华网发(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以“花融春城共襄美好”为主题,于2020年12月7日启动,最终有100组作品入围,自今年9月25日完成布展并开放参观以来,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成为国庆假期热门网红“打卡点”。其中,位于昆明金碧广场的“共生共融”立体花坛获得最具人气奖,并与位于海埂会堂的“神鸟共话”立体花坛并列荣获A类金奖;获得B类、C类金奖的分别是“绿色梦想”和“我心相印”立体花坛。此外,还评选出银奖4个、铜奖8个。

  “美丽街道”获奖名单(摄于10月14日)。 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美丽小巷”获奖名单(摄于10月14日)。 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最美游园”获奖名单(摄于10月14日)。 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最靓橱窗”获奖名单(摄于10月14日)。 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昆明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着斑斓的色彩,丰富的物种,还有醉美的山水。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昆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益尝试,营造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爱”的全民参与良好氛围,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参与感和获得感。随着昆明“颜值”的逐步提升,“中国春城”的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4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