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7 20:35:39
来源:新华网

一小型面包车超载学生 贵州毕节交警已查处

字体:

  新华社贵阳10月17日电(记者骆飞)近日,有网友在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反映,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一辆小型面包车疑出现超载学生的情况。经毕节市相关部门核查,此事发生在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当地交警大队已查处,当地交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暂扣,后续处理仍在进行中。

  记者从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相关部门获悉,10月11日16时许,毕节市公安局金海湖分局交警大队接到金海湖新区文教卫旅局提供的视频材料,称在金海湖新区毕节新一中(崇文路)门口,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有超载学生的情况。

  经毕节市公安局金海湖分局交警大队调查取证,确认视频内容属实,驾驶员驾驶的该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际载人10人,超载3人。驾驶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金海湖新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随即走访调查,根据收集到的相关证据综合分析,确定该车涉嫌非法营运。

  因当事人存在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毕节市公安局金海湖分局交警大队于10月11日对当事人给予记6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目前,金海湖新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根据相关条例,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暂扣,后续处理仍在进行中。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96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