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10:16:55
来源:新华网

福建海警局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字体:

  新华社福州10月21日电(记者王成)福建海警局与福建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打击走私成品油专项行动,近日成功打掉1个走私犯罪网络、4个涉油走私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56名,初步查证涉案成品油近2万吨,涉案金额达1.4亿元。

  今年5月下旬,福建海警局得到线索,在闽浙交界附近海域存在一个犯罪网络,长期进行走私成品油非法活动。为实现“打团伙、破链条、摧网络”的目的,该局立即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在福建省公安厅的协助下,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取证,详细掌握了涉案人员、船舶及销售渠道等信息。经调查发现,4个犯罪团伙长期盘踞闽浙交界海域,以“跨省勾连、机动抢滩、流窜作案”方式逃避执法部门打击。

  8月底,福建海警局采取陆海联动方式全面收网,组织执法人员分赴宁德、泉州附近海域同步查缉,在公安机关协助下,经过1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97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