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4 13:30:44
来源:新华网

福建开展“静夜守护”行动整治城市夜间噪声污染

字体:

  新华社福州10月24日电(记者张华迎)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广场舞噪声扰民……近年来,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年5月以来,福建省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截至9月底,已查处600多起夜间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安装噪声自动监控设备800多套、新增隔音屏障7000多延米,多举措守护夜间宁静、保障群众的生活品质。

  “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近日,家住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路与连江中路交会处附近的刘先生说。原来,他家附近一处商业场所自今年开业以后,夜间空调设备噪声较大,令周边群众头痛不已。

  接到群众投诉后,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边界值为57dB(A),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夜间排放标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商业场所噪声超标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责令该场所经营公司15日内采取降噪措施,并处罚款。

  除了社会生活领域,此次“静夜守护”专项行动还对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夜间噪声扰民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李新国说,对确实造成噪声扰民的,主要采取整改达标、行政处罚、关停取缔等举措,让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群众的满意度不断上升。福建省环境信访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9月,福建省有关噪声的投诉件数量同比下降26.8%。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