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6 23:02:43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期望区域性合作成为证券业开拓内地市场的新模式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在香港证券业协会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届董事就职典礼视像致辞时表示,未来10年,除了继续深化互联互通,特区政府会放眼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期望区域性合作可以成为业界开拓内地市场的新模式。

  林郑月娥表示,金融业是香港的经济支柱,国家“十四五”规划再次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过去10年,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相继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北向通”“南向通”,以及大湾区“跨境理财通”等安排,为证券业界创造商机。

  她强调,未来特区政府会积极与内地部委跟进落实相关的政策措施,开发更多融资渠道和跨境金融服务,为证券业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出席典礼时表示,香港的优势依然巩固,营商环境非常优良。在国家新的发展阶段中香港拥有庞大机遇。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特区政府会带领香港金融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通过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住不可错失的新机遇。

  陈茂波说,特区政府将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关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各项工作,促进内地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之间的进一步互联互通,为国家的金融改革和金融市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同时提升国家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