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09 17:31:3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走近冬奥)这个崇礼人巧手泥塑“雪如意”向冬奥献礼

字体:

  【简介】今年53岁的谢四光,是张家口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泥塑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谢四光是崇礼人,从小爱好泥塑,经常在工作之余,用泥土、软陶创作反映塞外风土人情的作品。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谢四光决定创作冰雪运动题材泥塑作品。

  谢四光年轻的时候喜欢滑雪,后来因为年龄的原因,他很少滑雪了。为了寻找创作灵感、让作品更加惟妙惟肖,他重返雪场,滑雪之余,仔细观察雪友们的姿态、表情,积攒了不少素材。

  随着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谢四光历时两个月,完成泥塑作品“雪如意”。该作品通体为棕红色,长1.2米,高与宽均为50多厘米。谢四光想通过中国传统艺术向冬奥献礼,让大家感受冬奥魅力,表达一个崇礼人对冬奥的期盼与祝福。

  记 者:高博

  报道员:范晓芳、曹轶明

  编 辑:卢羽晨、彭东、黄绪国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