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0 19:00:14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朱超、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指出,中国实现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

  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汪文斌说,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他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撼动的国际关系准则。中国实现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台湾海峡阻隔不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华儿女实现国家统一的浩荡洪流。

  “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丝毫改变不了全世界180个国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汪文斌说。

  “我们敦促美方有关议员认清形势:与‘台独’势力勾连,是危险的游戏;同‘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他说,“一切同中国统一大势相对抗的冒险和挑衅行径如同蚍蜉撼树,注定以失败告终。”

【纠错】 【责任编辑:张静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希望广大台胞擦亮眼睛 不要成为“台独”牺牲品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台独”意味着和平的丧失和灾难的降临。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这种胁迫民意、背离大势的倒行逆施,将极大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也必然遭到台湾同胞的反对和抵制。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擦亮眼睛,不要成为“台独”分裂势力的牺牲品,共同维护同胞切身利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2021-11-10
  • 国台办: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我们绝不容忍,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凡是胆敢以身试法者,必将依法受到惩戒。
    2021-11-10
  • 国台办:“台独”挑衅一日不止,台海紧张一日难缓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表示,当前台海形势紧张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
    2021-11-10
  • 国台办:“台独”顽固分子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依法惩戒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应询指出,对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我们绝不容忍,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
    2021-11-10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