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2 23:27:21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坚定支持以多边主义克服全球危机

字体:

  新华社香港11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香港坚定支持以实行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克服当前的全球危机,以及实现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林郑月娥12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她表示,香港经济前景仍然乐观。作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及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香港正受惠于环球制造活动及需求的复苏。

  她说,这从香港今年第三季度货物出口同比增长14.2%可见一斑。在首次公开招股集资方面,香港继续表现良好,尤其作为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和绿色债券发行的平台表现更为亮眼。

  林郑月娥认为,在致力于达致全面经济复苏的同时,必须坚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需要在本地政策上展现决心以及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可在这方面为全球树立榜样。

  她表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已克服种种严峻的政治挑战,并制定一系列本地措施以助达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香港努力履行承诺,逐步减少燃煤发电,务求在2035年或之前停用煤作日常发电,并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善用创新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特区政府近年已投放逾170亿美元,鼓励研发工作、建造科学园、培育人才等。

  林郑月娥说,“以人为本”是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价值,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用策略的指导原则。她期望与亚太经合组织所有经济体齐心合力,构建一个有利各方、具包容性的亚太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