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7 07:48: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基金市场再迎创新产品首批增强型ETF获批

字体:

  国内ETF市场迎来首批增强型ETF。11月15日,包括南方、华泰柏瑞、招商、景顺长城、国泰在内的五家基金公司旗下增强型ETF正式获批。

  记者了解到,增强型ETF自2019年开始上报,今年以来“渐行渐近”,最新进展不断落地。据悉,今年9月相关待批产品完成了最新资料的补充;10月,首批增强型ETF迎来交易所现场检查,检查涉及产品运作的完整流程,11月终获批文。

  增强型ETF属于主动管理ETF的一种,在海外市场属于比较成熟的投资产品。据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介绍,指数增强ETF是指在力求对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实现超越目标指数的投资收益,使用股票实物或基金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申购赎回,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

  据了解,上述首批五只增强型ETF分别以沪深300及中证500两只宽基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上述两只宽基指数此前在场外市场已有了比较成熟的策略增强经验。五只增强型ETF中,南方、华泰柏瑞、招商、国泰旗下的增强ETF未来有望在上交所上市,而景顺长城旗下增强ETF拟在深交所上市。不过,目前首批增强ETF尚无明确的发行时间表。

  招商基金表示,此次首批上报的主动ETF采取指数增强ETF的产品形态,将指数增强基金和被动ETF两者结合。在投资策略上,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主动投研能力,采取指数增强策略,通过对投资组合风险暴露的控制,实现组合较小的跟踪偏离度,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记者 罗逸姝)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07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