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7 16:28:39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中美达成有关媒体问题的3项共识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美经过多轮磋商,近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对等互惠的原则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双方相互保障在对方国家工作的现任常驻记者,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和领事规定前提下,可正常进出对方国家。二是双方同意,为对方国家记者颁发一年多次入境签证,美方承诺将立即启动国内程序,解决中国记者签证停留期问题。中方则承诺在美方政策措施到位后,给予驻华美媒记者同等待遇。三是双方将依法依规,为符合申请要求的新任常驻记者对等审批签证。这一成果来之不易,符合双方媒体利益,值得珍惜。希望美方信守承诺,尽快将有关措施政策落实到位,同中方共同努力,为两国媒体在对方国家工作生活持续创造有利条件。(记者马卓言、成欣)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7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