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8 08:15:1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任一螺栓孔误差不超两毫米 冬奥高山滑雪这条廊道建设竟这么难

字体:

  张广荣是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参与了中国第一条波纹钢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参编了多项波纹钢综合管廊设计生产标准,积累了很多经验。

  2019年,该公司接到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高山滑雪中心设计并修建上方和下方廊道的任务,廊道在滑雪雪道下方,是压雪车和工程维修车辆通行的通道。此项目具有很大的难度,按设计要求,廊道坡度最大是12%,廊道顶部的覆土26%纵坡,此廊道受力不均匀,是严重的偏压受力。为了掌握螺栓孔变化规律,张广荣就把家搬到了生产现场,一片一片的板材去试验,一个一个的螺栓孔去校正,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最终按时完成了生产任务。

 

  记者:张硕 刘海超(报道员)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