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1 18:23:07
来源:新华网

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调试完成

字体:

  这是11月20日在中老铁路老挝首都万象火车站内拍摄的乘车信息显示屏。新华社发(老中铁路公司供图)

  新华社万象11月21日电(记者章建华)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日前调试完成,全线10座新建客运站全部具备客运服务条件,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开通提供保障。

  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中铁二院设计的客运服务系统主要包括客票系统、车站集成管理平台、客运广播系统、综合显示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中老铁路老挝首都万象火车站候车大厅。新华社发(老中铁路公司供图)

  受新冠疫情影响,老挝当地的防疫措施增加了调试工作的难度。为此,项目部制定专项调试施工方案,进行线上技术交底,采取以万象调度指挥中心为主、各车站配合,调试人员与施工人员视频连线、多地联动的方法,提高了调试效率。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中老铁路老挝首都万象火车站售票大厅。新华社发(老中铁路公司供图)

  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全线10个车站的旅客服务设备已全部带电试运行,客运人员已入驻沿线车站,部分系统正在进行精调工作,为今年12月开通运营做好全面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