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2 18:36:29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不理会政治化言论 运动员期待圆梦北京

字体:

  新华社堪培拉11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近日在澳通过视频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一些政客和媒体发表了对冬奥会政治化的言论,但澳选手们不理会这些声音,而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期待在北京冬奥会用最佳表现实现他们运动生涯的梦想。

  利普舒特说,运动员们即将要参加的是冰雪运动盛会,这是他们为之训练了10年、15年甚至20年才有的机会。在他们运动生涯中,家人和朋友为了他们的发展,作出很大牺牲。“所以,尽管一些人可能会讨论其他话题,但对我们的运动员来说,大家的注意力都会放在运动和比赛上。”

  利普舒特说,澳选手们十分期待北京冬奥会这个舞台。上赛季,在没有疫苗防护的情况下,选手们依然在世界各地参赛(拿积分),虽然过程很困难,但他们都在坚持,因为很想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所以我认为,有机会去北京,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因为很多运动员生涯只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利普舒特曾是自由式滑雪教练员。自1994年开始,他以教练员或官员身份已随澳代表团参加过七届冬奥会。他说,他曾在2019年3月去中国看冬奥会筹备情况,他参观了所有赛区,看到很多围绕冬奥会的建设工作,比如升级高速路、道路建设、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等,“筹备工作非常好”。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点亮效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我当时看到一些场馆已经建设完成。延庆赛区还在建设中,但能够看出那是个美丽的赛场。那些滑道、高山滑雪的赛道,很长、很大。我们还在奥运村看了看,能够看出设施对运动员来说非常方便,筹备情况非常好。”他说。

  他表示,相信这些场馆设施会在冬奥会后被充分利用,为中国冬季运动留下“非常健康”的奥运遗产,让年轻人参与到这些运动中来。

  他介绍,澳选手目前在北京、欧洲和北美等地参加冬奥会前的各项赛事。澳代表团将根据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情况,在明年1月中下旬确定最终的冬奥参赛名单,预计将有40多名运动员在此名单中。澳代表团第一批选手预计1月28日抵达北京。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08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