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23 00:23:34
来源:新华网

专访:媒体要塑造良好愿景、传递真实声音——访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苏努提

字体:

  新华社开罗11月22日电 专访:媒体要塑造良好愿景、传递真实声音——访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苏努提

  新华社记者吴丹妮 马哈茂德·富利

  在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召开之际,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塔里克·苏努提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在塑造社会愿景、传递真实声音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全球新闻机构都应切实为自身报道负责。

  “媒体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苏努提说,媒体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多个领域都拥有巨大影响力,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后,人们对社交媒体、新闻网站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媒体能否正确传递信息、展示真相,事关重大。

  苏努提表示,当前,有不少媒体出于政治和经济目的传播了许多不准确或是错误信息,甚至制造谣言。比如,一些西方媒体在多个议题上抹黑中国,其根本原因在于希望借此阻挠中国的发展。

  “它们经常围绕中国香港、台湾和新疆等问题发布虚假新闻,妄图破坏中国的稳定。”这位曾经三次到访新疆的亚洲事务专家表示,他所见到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与一些西方媒体的描述大相径庭。

  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的苏努提表示,峰会不仅有助于发展中国家媒体沟通交流、推动未来合作,也有助于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人民了解真实的中国。

  苏努提说,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媒体不断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合作协调,就是为了把中国的真实情况更好地传递出来。

  作为资深媒体人,苏努提表示,埃及媒体多年前就对中国产生浓厚兴趣,随着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媒体间合作的密度、广度不断加强,签署了许多报纸、网站合作协议,媒体合作取得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成果。

  苏努提曾多次参加中国举办的与非洲、阿拉伯国家有关的论坛和会议,他对中国始终致力于促进和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阿拉伯和拉丁美洲国家关系表示赞赏。

  “我相信未来埃中、阿中会在更广泛领域展开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苏努提说。

  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于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由新华社承办,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260多家媒体和机构的近400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