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3 10:06:01
来源:新华智云

解锁新角色!元宇宙主播华智云化身特别观察员

字体:

  11月21日晚,新华智云的虚拟主播华智云作为乡村振兴观察员在央视《振兴路上》亮相。

  为了此次亮相,小云盘查了2004年到2021年关于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数据,发现第一波返乡创业的高峰期出现在2015年,第二波返乡创业潮出现在2020年。

  小云介绍,据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涌现返乡创业潮的原因是,当年的3月份,团中央、农业部、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发出关于实施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的联合通知。

  在和主持人的交谈中,小云还提到,45%的返乡创业大学生,还是在从事种植业,花木、盆景、月季等一些观赏性和经济型农作物。

  大学生返乡创业第二个行业是民宿及旅游行业。

  大学生返乡创业的第二个高峰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直播、短视频带货等呈现爆发式增长,创造了大量灵活就业的岗位,帮助大量无法及时返工返学的农民工、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

  受疫情隔离在家影响,家庭园艺热度高升,种菜、养花成为人们缓解情绪焦虑、增加生活乐趣的好方式,拉动了绿植网络销售增长。

貌美声甜气质佳的小云

用海量的“三农”知识

精确的“三农”数据

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成功解锁新角色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09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