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18:24:40
来源:新华网

浙江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明确延长产假增设育儿假

字体:

  新华社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岳德亮、张璇)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5日审议通过关于修改《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明确延长产假、增设育儿假等,自决定公布之日起施行。

  修改后的条例重点围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取消再生育审批、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保障计划生育家庭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修改。

  为了更好地保障生育妇女的身心康复,条例明确延长产假、增设育儿假。其中规定,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生育一孩延长产假60天,总计158天;生育二孩、三孩延长产假90天,总计188天。同时规定在子女3周岁内,夫妻双方每年各享受10天育儿假。男方享受15天护理假的规定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条例明确不再对再婚夫妻之前生育的子女进行合并计算。

  同时,为缓解独生子女照护父母的压力,条例规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一方年满六十周岁的,独生子女每年享受5天陪护父母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