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15:12:36
来源:新华网

欧洲5G生态系统论坛探讨5G网络建设和发展

字体:

  新华社里加11月25日电(记者李德萍)欧洲5G生态系统论坛“5G Techritory”25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闭幕,来自多国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专家、决策者等就在欧洲及其他地区建立强大统一的5G生态系统进行探讨。

  受新冠疫情影响,为期4天的该论坛今年连续第二年以线上方式举行。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葆拉·莱赫托迈基在论坛上发言强调,5G网络的发展是北欧-波罗的海地区合作的优先事项之一。她表示,5G是加强该地区与世界联系与融合,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各种挑战的重要工具。

  拉脱维亚总统莱维茨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5G技术必须成为用户随时可以使用的工具。他指出,凭借广泛的4G网络,拉脱维亚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为数据使用量的急剧增加做好了充分准备,而随着对高容量连接需求的不断增长,下一步有必要推出5G网络。

  拉脱维亚交通部长林凯茨在论坛上指出,根据欧盟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必须确保欧盟地区城市和交通走廊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他说,拉脱维亚已将相关规划纳入下一个国家发展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0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