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30 14:17:19
来源:央视新闻

为95岁抗美援朝老兵免单的家具店主,找到了!

字体:

  近日,江苏宿迁一位家具网店店主得知买家是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当即作出一个决定——只送不卖!此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更让网友直呼“太暖心了”。

  得知买家是抗美援朝老战士

  店家免费送出两张床

  11月4日,湖南怀化王放打算为年事已高的父母购买两张带护栏的实木床:“我选择了一家网店咨询店主有没有小规格的床,对方说需要定制”。聊天中,王放无意中提到父亲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当时,店家好像立马来了兴趣,问我能否出示证件。”王放便给对方发去了父亲被授予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照片。

  令王放没想到的是,店家当即回复说:“您把地址、姓名和电话发给我,我给你们免费做两张床。”王放表示,当时一直在婉拒,不好意思让对方出钱。“店家回复我说‘向老兵致敬’,我顿时特别感动,并且还发来祝福:‘山河无恙,盛世如老兵所愿,祝老兵健康长寿’。”

  一封跨省的感谢信

  只为找到这位善良的老板

  王放告诉记者,父亲王世简今年95岁,1949年11月入伍,曾参加抗美援朝,三次立功,自己的大伯则是一名烈士。

  几天后,王放收到了木床,他把事情原委告诉了父亲,老人非常感动,表示一定要感谢店家。

  “因为店家坚决不收费,也不肯透露自己的详细地址,我们只能根据店铺信息在网上逐一搜索。”检索到店铺所在城市后,王放代父亲向当地宣传部门写了一封感谢信。

王放代父亲写的感谢信

  善良的老板找到了!

  原来他有个“军人梦”

  在当地宣传部门的帮助下,王放终于联系上了感谢信的“主角”——店主杨伟,王世简老人特意穿戴一新与杨伟视频通话。

  杨伟今年40岁,是江苏宿迁大众村的村民,在线上做家具销售的生意,得知很多网友为他点赞,杨伟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没想到他们会专门寄来感谢信。”

  谈及免费送床的初衷,杨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有个“军人梦”,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我得知买家是位老战士时,特别受触动,怀着崇敬的心去仰望,这些上过战场的军人们。”

  杨伟告诉记者,做好事自己也很开心:“去年武汉遭遇疫情时,我看到收货地址是湖北省的都会默认打个五折,能帮一把是一把。”

  看到这个温暖的故事,网友纷纷表示:

  “暖心的店主,可敬的老英雄”

  “祝店家生意兴隆”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