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30 18:15:23
来源:新华网

中科院与保定携手打造全新的古动物博物馆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邸志永、高博)“为了让所里的40万件古生物化石标本走出库房,活起来、转起来、动起来,为广大人民群众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及进化论知识,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努力。”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人员说,“这次与保定携手打造全新的中国古动物馆,圆了我们多年的梦想。”

  据了解,1994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在北京建立了第一座中国古动物馆。由于条件所限,目前不能满足国内外古动物爱好者的研学和观赏需求。

  2020年7月,保定市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达成共识,在保定建设一座具有中国风格的自然博物馆。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总投资约17.4亿元,总占地面积236亩,总建筑面积约7.31万平方米,设有6个固定展厅及2个流动展厅。目前该项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22年10月投入使用。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引入中国古动物馆项目,是保定加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文化保定建设、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