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04 16:29:1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老外走进千年古村看小康:乡村振兴

字体:

  山西省浑源县神溪村是位于北岳恒山脚下的一个千年古村。在神溪村内的“律吕神祠”始建于北魏时期,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古老而美丽的神溪村拥有历史悠久的古民居、古戏台等人文景观,2014年入选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神溪国家湿地公园位居其中,山泉奔涌,碧波荡漾。近年来,神溪村依托4700多亩湿地,重点发展生态旅游,已形成“荷塘夜色”的迷人风景。

  近年来,当地政府先后投入上千万元资金用于改善神溪村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让丰富的人文历史和优美的湿地风光重新被激活。如今,古老的神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落实住房、医疗等政策,展现出乡村振兴的蓬勃活力。

  神溪村党支部书记杨晓园说,每年旅游旺季的时候,村民们摆摊卖当地著名的浑源凉粉以及农产品。这样不仅可以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品尝特色小吃,还能够增加村民们的收入。

  下一步,神溪村将重点发展民宿驿站、文化演艺等旅游产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监 制:卫铁民、刘恺

  策 划:柴海亮、吕梦琦

  统 筹:郭鑫

  记者:原勋、王学涛、高剑飞

  报道员:尤之昂、安兴旺

  编辑:陆烨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山西分社

  中共浑源县委宣传部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李雪梅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