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07 16:36:55
来源:新华社微博

外交部:中方将就美方“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作出坚决反制

字体:

  针对美国政府表示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的世纪谎言早已被事实戳穿。美方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基于谎言谣言,试图干扰北京冬奥会,只会让人更加看清美方的险恶用心,只会使美方更加丧失道义和信誉。中方对美方做法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将作出坚决反制。在未收到邀请情况下,美方把是否派政府官员出席,同所谓“新疆人权问题”挂钩,这完全是颠倒黑白、错上加错、自欺欺人。美方的政治图谋不得人心,也注定失败。“美方应停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言行,否则将损害两国在一系列重要领域和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对话合作。”(记者马卓言、伍岳)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新闻链接
  • 外交部:美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是赤裸裸的政治挑衅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将于本周宣布抵制北京冬奥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美国政客在未受到邀请情况下不断炒作所谓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是赤裸裸的政治挑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2021-12-06
  • 赵立坚说“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是自作多情
    赵立坚说,美方应该做的是端正态度,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严肃对待中方关切,不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谓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免影响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对话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2021-12-06
  • 赵立坚说美个别人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行为不会得逞
    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近日将北京冬奥会同所谓人权问题挂钩的错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24日表示,美方个别人反复拿早已被事实和真相戳穿的谎言说事,并同北京冬奥会挂钩,其实质就是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中方坚决反对。“这种出于意识形态偏见、试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行为,损害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注定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2021-11-24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外交抵制”冬奥会行径注定失败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地时间6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这种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荒唐行径,严重违背奥林匹克精神,损害各国运动员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也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冒犯,美方此举必将遭受新的失败。
    2021-12-07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