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4:44:04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收官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10日电(记者王丰)2021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于9日在深圳举行,多地参赛选手同步线上参与,作品《融合,就是香港》《鹏城穿越》《粤港澳 新时代(融)》分获团体奖金奖、银奖和铜奖。

  此外,本届大赛还颁发了网络人气奖、传媒关注奖、校园新锐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手奖等奖项。

  本届大赛以“融”为主题,自8月20日在深圳正式启动以来,先后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近百部初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决出25支团队,并定向邀请了2支团队,共计27支队伍进入决赛。

  据悉,参赛作品题材既有草原河流和皑皑白雪,也有粤港澳大湾区涌动的时代潮流和海峡两岸的交往情缘,充分展示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文化和思想融合。

  自2017年首次在深圳举办以来,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赛队伍稳步增加。大赛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在校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实践创新的平台,同时也引导大学生展示自我、启迪思维、开阔视野,提升创业就业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张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758